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岛:“安贷宝”为贷款农户“托底”

发布时间:2016-08-16 08:07:40    作者:姚慧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姚慧

“保险让我们一家人重新看到了希望!”当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有关人员将10万元理赔款送到李先生家中的那一刻,陷入极度悲伤的李先生一家又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李先生的家人表示,将用这笔钱继续经营蔬菜大棚,并按时足额归还银行贷款。

青岛市胶州的大棚蔬菜种植户李先生于2015年8月向银行申请了一笔10万元贷款,并同时在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投了《安贷宝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额10万元。

2015年12月30日下午5时,李先生在骑摩托车去菜地的途中突然晕倒,头部左侧着地后留下脑外伤后遗症,处于植物人状态。李先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整个家庭主要靠他一人种菜来维持,本来打算通过贷款扩大种植规模,没想到遭遇了意外。

获悉李先生发生意外后,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李先生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安抚并全面受理案件,指导家属准备理赔材料。几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将10万元送到李先生家人手中。

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公司开发“安贷宝”产品,是按照“惠民生、促三农”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不仅为农村信用社分散经营风险,积累客户资源和保证贷款资金的安全性,也为贷款农户提供风险保障,有效推进精准扶贫政策落地。一旦贷款农户遭遇不测,丧失还款能力,保险公司可帮助农户顺利偿还贷款,有效减轻贷款农户家庭的还款压力,确保原有项目继续经营,使其保全家庭财产,避免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凭借良好的社会信誉和上佳的保户口碑,“安贷宝”产品已连续3年在“中国保险创新大奖”评选中荣膺“最佳农村保险产品”奖项。

截至目前,太平洋寿险青岛分公司的“安贷宝”业务已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5亿元,为青岛市下辖李沧区、崂山区、胶南市、胶州市、莱西市、平度市、即墨市等区域的30万农户贷款人提供了500亿元的风险保障,切实做到了“扎根三农,服务三农”,为奔走在致富道路上的乡亲们撑起保险保障的“大伞”。2015年,该公司共为29位贷款人提供了381万元的风险赔偿,其中17人因疾病得到保障、12人因意外伤害得到保障。从赔付的区域看,主要分布在胶州市、即墨市和平度市;从赔付的金额看,最大的一笔赔付金额为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