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草原上的向日葵保险

8月盛夏,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镶嵌着一片片金黄色的向日葵,吸引游人前来赏花的同时,也为当地农牧民带来了不低的经济收益。为了保护种植户的经济利益和种植积极性,保证农作物产量的稳定增长,安华保险、中华联合、人保财险等公司均开展了涵盖葵花保险的政策性农险业务。安华保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日前告诉《中国保险报》记者,近年来,广大农牧民对政策性农险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参保意识明显增强。2016年,该公司在乌兰察布地区葵花承保面积在200亩以上的大户有680户,承保面积在500亩以上的大户有263户。

兴和县今年雨水充沛,向日葵普遍生长状况良好,种植户朱二平难掩心中喜悦。

葵花田旁,养蜂小伙儿带着数十箱蜜蜂来帮向日葵授粉,同时也收获了数量可观的蜂蜜。

炒货厂商前来查看今年向日葵的生长情况。

兴和县以种植食用葵花为主,饱满诱人的瓜子是当地一大特产。

葵花种植户朱伟(右)向安华农业保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介绍自家葵花生长情况。

保险查勘员用无人机勘测记录葵花田的生长情况。

游客前来参观向日葵花田。

一望无际的向日葵花海。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扫描二维码,跟无人机去内蒙古看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