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泛华二季度净营收同比增58.6%

发布时间:2016-08-26 09:23:48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冯娜娜】

近日,泛华企业集团(以下简称“泛华”)发布截至6月30日2016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泛华二季度总营业收入为10.7亿元,同比增长58.6%;2016年上半年总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同比增长57.7%。

财报显示,二季度,泛华保险代理、保险经纪、保险公估的净营业收入分别为8.5亿元、1.3亿元和8076.4万元,分别占总净营业收入的 79.8%、12.6%、7.6%,分别较去年同期增67.0%、38.4%、23.5%。泛华保险代理净营业收入中,财险代理和寿险代理净营业收入分别为为6.5亿元和2.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45.8%和207.9%。

泛华方面称,财险代理净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加大营销力度,促使保费规模增长40.0%。寿险代理净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加大营销力度和交叉销售的贡献,推动新单佣金收入同比增251.9%。保险经纪净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由于加大营销力度带来增长。

据了解,2016年二季度,泛华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3100万元,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收益为0.53元。归属股东利润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泛华从2016年初开始了大规模的营销投放,对利润表现产生了一些影响。

对于2016年第二季度及全年的经营情况,泛华首席执行官汪春林表示:“2016年第二季度泛华业绩增长再次超预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6%,保费规模同比增长46.1%,其中,寿险保费规模同比增长达61.5%,行业增长为44.7%;财险保费规模同比增长44.2%,行业增长仅为5.3%。”

泛华有关人士分析称,自2015年保险法修订,明确删除设立机构时的前置审批规定,取消代理人、经纪人、公估人职业资格认证以来,保险中介市场的春天已经来临。而寿险及车险费率的市场化不断深入,大大增强了市场活力及购买力,有利于保险中介的销售。随着泛华财寿险板块的充分融合,交叉销售的贡献加大。

泛华财报显示,业绩快速增长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3点:监管政策利好、组织扩张和人力扩张的进一步加强、启动了进一步提升市场地位的营销战略。2016年上半年,泛华累计投放约1.7亿元用于市场营销。对此,汪春林表示,该部分投入主要用于补贴代理人,以扩大泛华的销售规模,进一步增强市场占有率。从上半年泛华的保费规模和营业收入的增长来看,泛华的营销策略是行之有效的,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和认可。

借助外部市场环境变化,泛华进一步加强组织和人力扩张。2016年上半年,泛华省级机构扩张进展顺利,安徽机构已经开业,广西、云南和青岛机构已在筹备中,内蒙古进入筹建启动阶段。同时,泛华不断搜索和挖掘市场上优秀的保险代理人及团队,吸引他们加入。2016年上半年,泛华新增分支机构82个,新增代理人3.5万。截至2016年二季度,泛华共有151532名销售人员和1352名公估师,销售网络覆盖19个省,销售网点494个。公估服务网络覆盖29个省,服务网点153个。

“自2013年泛华着手推动财寿险板块合并以来,截至2016年二季度,90%的机构都已具备同时销售财寿险业务的能力。融合所带来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了机构的盈利能力,而产品线的丰富对于提升代理人的收入和客户黏度起到了重要作用。”汪春林坦言,“在利好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激励下,泛华有信心抓住机遇,力争在未来8年内实现千亿保费规模和超10亿经营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