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智能投顾资配易将上线 将每天为投资者提供10的33次方个投资组合

发布时间:2016-08-27 08:54:45    作者:丁萌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丁萌】8月25日,证券人工智能投顾资配易在北京召开首届媒体见面会。在见面会上,资配易创始人、董事长张家林表示,目前资配易能够为投资者每天提供10的33次方个不同的投资组合。

证券人工智能投顾作为金融科技最受关注的分支,在市场上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对于资产管理市场的颠覆作用更是不言自明。资配易一直致力于证券人工智能投顾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开发了全球首个针对A股的证券投资人工智能系统。张家林表示,用人工智能的方法进行资产管理已经是市场发展的大势所趋,同时对解决中小投资者保护问题提供了一个前景广阔的科技解决方案。

对于中小投资者,难以捉摸的市场对于投资操作无疑提出了更多的挑战,一方面由于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传统投顾费用,一路上只能自己摸爬滚打,投资研究能力明显处于弱势;另一方面,我国的投顾服务供给严重不足,不仅体现在数量上,而且投顾的服务品质也参差不齐。资配易希望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来弥补中小投资者的投顾空白,让资产配置更简单、更高效。

张家林表示,资配易的核心在于融合了证券投资的经典理论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研发了能够自主完成全部投资管理价值链的证券投资人工智能系统(SIAI)。SIAI按照基于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与深度机器学习算法逐一进行分析和计算,每天从大约10的33次方的投资组合空间中,选择满足用户收益风险要求的投资组合。根据不同的预期收益风险要求,每天可选的投资组合数量也不一样。

据了解,资配易拥有完全自主的证券投资人工智能系统知识产权,主要产品有针对中小投资者的资配易SIAI,面向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保险资管、私人银行等机构的产品资配易PRO,业内首只人工智能管理的资配易私募基金,以及满足券商为客户提供智能交易解决方案的资配易人工智能交易系统AI-Trader。该公司的创始团队全部具有大型阳光私募基金的管理经验,或海外量化交易和金融工程背景,核心的技术和产品团队则以BAT、央行软件中心、高德以及海外Fintech公司背景为主,策略开发方面的团队主要来自于数学、物理,金融工程、量化等领域的人才。

对于人工智能投顾的应用,坊间最大的争议在于监管制度。张家林表达了对政策的乐观和期待。他表示,相对于新兴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而言,政策相对比较滞后,但监管机构一定会顺应市场的潮流,在技术手段、程序、机制甚至制度框架上做出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