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北分启动2016支教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27 20:30:0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8月27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2016年度支教志愿行动启动仪式暨支教志愿者培训活动在京举行,18位入选的支教志愿者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彬手中接过支教旗帜,整装待发,将赶赴河北省赞皇县东郭家庄平安希望小学与孩子们再次架起心与心沟通的桥梁。

“黑发积霜织日月, 粉笔无言写春秋。”三尺讲台上,教师们用一支粉笔书写青春,陪伴学生们走过人生重要的黄色年华。在中国平安支教社群中,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却因为同样的情怀走到一起。

而此次支教与以往所不同的是,今年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支教行动围绕“体育”主题开展,将把更多的体育知识、形式活泼的娱乐活动带给孩子们,希望孩子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强身健体,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还向希望小学进行了爱心捐赠。据悉,在充分了解河北省赞皇县东郭家庄平安希望小学的实际情况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在公司内部进行了爱心乐捐,所得善款均用于为学校学生购置校服及相关文体和学习用品。

张彬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参与援建北京房山区蒲洼乡平安希望小学,积极推进保险进校园并捐赠师生平安意外险保额超6000万元,同时连续多年组织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传递爱心、播种希望。我们非常期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社会,更好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启动仪式结束后,18位支教志愿者参加了支教培训。通过破冰活动,互不相识的志愿者很快熟悉起来,之后的团队建设活动更是让志愿者在互动中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培训中,还特别邀请到了有20年义工经验的香港注册义工周佩仪老师,为志愿者进行儿童心理课程辅导,以帮助志愿者在支教过程中更有效地与学生们沟通并顺利开展支教行动。

据了解,1993年,在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的倡议下,初创不久的中国平安成立了“希望工程”救助小组。1994年,随着安徽六安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落成,平安希望公益事业正式开启。截至目前,平安已在全国完成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援建,从起初的硬件建设到现阶段的软件支持,已建立起了一套规范化、系统化的帮扶模式。

在9年里,中国平安组织4103名支教志愿者,累计服务超过18万小时,以接力的方式奔赴全国平安希望小学授课,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将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带入孩子们的内心,在与孩子们心与心交流的同时,也在收获着属于自己的感动和快乐。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自2013年加入平安支教社群开展支教行动以来,已连续三年开展支教志愿行动,截至2016年共有53名志愿者分赴北京市房山区蒲洼乡平安希望小学、湖北省黄梅县五祖镇白羊村平安希望小学,以及河北省赞皇县南邢郭乡东郭家庄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捐赠善款6万余元、师生意外保险捐赠保额超6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