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G20时间窗口开启 指数或存反弹动力

发布时间:2016-08-29 18:06:1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上周市场呈现缩量调整的格局,受到地产为首的权重股走弱影响,股指震荡走低,上周四上证综指盘中还创出3041.51点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当周上证综指下跌1.22%,报收3070.31点;深证成指下跌1.65%,报收10693.75点;创业板指下跌0.67%,报收2189.75点。从市场总体来看,前期带动指数的房地产板块沉寂了一周,但市场活跃度仍在。中欧基金认为,本周是G20召开前的时间窗口,指数或存在反弹的动力,但投资者不应该对向上空间有过高的希望。资产配置方面,在资产荒和房地产收紧的大背景下,中欧基金认为权益类基金可以关注偏向于价值蓝筹类的品种,而在参与题材概念投资时需要谨慎。

消息面上,上周五晚美联储主席耶伦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发表讲话,称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加息理由”近几个月有所加强。随后,市场暗示美联储在12月份加息的概率上升到了60%。

国内方面,个税改革有望分步到位,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已确认。个税改革的重点方向是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即按综合所得减除标准,而不是继续按工薪所得的费用标准,“抵扣 ”成为此番个税改革的最大亮点。

从行业角度看,进入8月,PPP相关行业的投资热度不断提升。随着政策扶持不断加码,其中环保相关的PPP项目总计达到1.5万亿元规模,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据环保部规划院预计,“十三五”期间全国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