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国企改革推进孕育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6-09-04 15:58:3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近期房地产行业销售形势趋好,汽车行业销售数据显著超预期;与此同时,财政部强调继续推进PPP发展,上交所也将为PPP项目提供融资渠道。基于此,中欧基金相关负责人曹名长认为,无论从民间投资还是政府投资的增长趋势看都比较乐观,整体经济走势在未来半年内趋于好转是大概率事件。

曹名长表示,为了兼顾经济转型和稳增长,促进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国内政策层面未来仍将保持稳定、资金面或将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在资本市场上,7月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新增3000亿至8.28万亿,逼近历史高点。“尽管期间资金面也不乏利空,资管业自查八条底线等都可能会使股市债市面临新一轮降杠杆,但种种迹象似乎正在印证一句老话:A股市场缺的不是资金。”

从投资机会的层面考量,曹名长持续看好三季度的A股市场表现,尤其是国企改革推进过程中所孕育的投资机会。结合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大环境,国企改革推进过程中不少受益公司的投资机会明显。而从行业配置上看,他认为三季度市场风格或将逐步转换,在价值股、蓝筹股和高分红板块中,估值低,业绩稳定的投资标的值得长期关注。同时,投资者要审慎对待部分伪成长概念股因高估值、缺乏业绩支撑而面临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