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数人云首发基于SwarmKit的容器管理面板Crane

发布时间:2016-09-06 14:35:31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 9月6日,数人云发布基于Docker SwarmKit的容器管理面板Crane。据悉,容器管理面板Crane具有应用治理、镜像管控、集群运维,以及镜像仓库认证管理四大功能,可管理大规模集群,实现应用的弹性扩缩。

易用稳定 覆盖不同用户群体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结合Docker 最新的集群功能,对应用、服务、任务与容器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全新阐述。通过一个DAB文件,即可驱动整个应用的跨主机编排,并保证应用内服务的自动发现;同时,该工具实现JSON文件、向导表单、应用目录、命令行工具多种应用下发模式,可满足中高级不同用户群体的需求,只需输入两个关键字就可下发一个应用。

用户不仅可以配置任务的失败重启策略来达到服务容错,还可以设置任务的重启间隔,固定时间窗口内的重启次数,避免异常任务频繁调度消耗集群资源,进而保证集群的整体稳定性。集群中的每个节点都可以分摊流量、引导至服务的每个任务,这不仅提高了服务的可用性和吞吐量,更消除了负载均衡单点。落地过程中,用户可以使用前置的 F5 硬负载对接部分甚至整个后端集群的主机。

同时提供私有镜像和公有镜像功能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的应用目录可以帮助用户打造企业内部的镜像市场,可一键下发公共应用,提高运维效率。该工具提供了私有镜像功能和公有镜像功能:私有镜像实现了用户管理与镜像管控的闭环,通过对接企业内部用户系统,用户可以使用内部账号/密码无缝推送镜像到私有镜像仓库,拉取亦然。而公有镜像则结合用户管理功能,用户可以将自己的镜像公开给他人使用,实现组内资源共享。

集群运维 一键实现任务调度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可以查看集群内各主机的配置、状态,可随时快速添加主机,一键将某主机上的任务调度至其它机器以停止维护该主机。该工具还可以为主机打标签来配合任务调度,或者依此划分生产、测试环境。此外,该工具还提供容器的实时监控,帮助用户从全局和底层单元多角度监控主机和服务的运行状况,实时日志功能实现了容器级别的服务级别实时日志收集。

另外,通过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镜像仓库认证管理,用户可以管理自己多个镜像仓库的认证信息,在发布应用时,利用认证信息拉取相应仓库的镜像到集群中进行部署。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是基于SwarmKit技术的最新工具,目前已登录数人云官网,欢迎申请试用体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