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护航北马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两位“红领巾跑者”奔跑4个多小时后抵达终点,仍未尽兴。

几场秋雨过后,北京已经略带凉意。2016年9月17日,中秋后的第二天,天空仍然阴沉,北京马拉松揭幕,运动“点燃”了北京城的热情。

当日6时,阴,为赶北京马拉松,一早就出了门,微微有点凉。乘地铁一号线到达天安门西,已是6点半过后,途中偶遇诸多北京马拉松的跑者——穿着背心短裤、背着参赛号码。他们有些与家人同去,有些独自前往。

7时整,天安门广场聚集着北京马拉松的“三万大军”。众人齐唱国歌场面激动人心。7时30分,2016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3万多名长跑爱好者出发了。

“北马水平高,前半段路上,人和人都拉不开距离。”32岁的潘小米到达终点后笑着说。他的女朋友小白跑过来,与男友紧紧相拥。小白见潘小米略显疲惫,拉着男友来到休息区为他拉伸。两人灿烂的笑容为北京马拉松注入了一分温暖。

记者看到,参加此次北京马拉松的过程中,一些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了伤,大多轻微受伤,也有一些比较严重。严重的伤者被现场抬到救护车上紧急进行救治。

跑者李先生到达终点后小腿受伤剧烈疼痛,医护人员及时赶到为他做赛后恢复,由于小腿拉伤他痛得流下了眼泪,已经完赛的蒋先生看到后,跑来把自己的手放到受伤跑者的嘴中说“疼你就咬住我的手,忍一忍。”此时此刻,温暖弥漫了现场。医护人员说道:“谁有电解质的饮料?”现场的跑者听到后纷纷递了过来,医生结果一瓶让他喝下后,继续为他做赛后恢复。因为疼痛,豆大的汗珠不时地顺着他脸颊滚落在地上……经过医护人员和蒋先生的共同努力,大约15分钟后,李先生终于能够站起来了。他由衷地感谢医护人员和这些跑者兄弟姐妹们。

阳光保险,作为2014-2017年北京马拉松唯一指定赛事保险供应商,为本次马拉松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险保障。据统计,截至9月17日,有7名跑者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发生后,阳光保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看望受伤人员,核实情况后立即启动直赔服务,目前已完成2笔赔付。除了提供赛事保障外,阳光保险还请来了专业教练为跑者做赛后拉伸。谢殊青/摄影报道


7时30分,2016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3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长跑爱好者参与。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比鲁·门迪图以2小时25分55秒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冠军。在颁奖现场,她因身体不适倒坐在颁奖台上。


 一位跑者腿部拉伤后坚持跑到终点,被医护人员紧急送上救护车。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阳光保险作为2014-2017年北京马拉松唯一指定赛事保险供应商,请来专业教练为运动员进行赛后拉伸。


2016年9月17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一名跑者越过终点后,神态淡定。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一位令人尊敬的跑者,用双手“划过”了漫长的42.195公里,收获了大家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