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半假期模式”开启 市场或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6-09-19 18:57:3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中秋节前三个交易日,上证综指跌2.47%,创业板指跌2.65%,深成指跌2.87%。外盘方面,中秋假日期间,道指上涨0.49%,恒指上涨0.63%,日经下跌-0.57%,欧洲50下跌-1.2%。本周起,市场进入到中秋与国庆之间的“半假期模式”,从年初就开始忙忙碌碌的股市终于可以缓和下来。中欧基金认为,本周起至国庆,市场或将进入弱势震荡期。鉴于指数大概率不会有太多下行空间,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约5成的权益类基金仓位。

叠加国内经济数据发布进入“真空期”,近期对市场影响的因素可能主要集中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和全球股市波动。另外,临近三季度末,资金面在十一长假后是否能恢复宽松成为市场疑问。

上周,上证综指曾经一度击穿3000点,整体表现较弱,中欧基金认为主要受四个方面的因素影响:第一、全球股市表现不佳,9月20日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在此之前市场产生一定的担忧情绪,尤其是8月CPI走高影响到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第二、美元指数回归上行,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压制。第三、国内市场方面,由于临近中秋假期,市场交投较为平淡。第四、从国内基本面上看,上周公布的经济、金融数据均超预期,投资者对市场宽松的预期进一步下降,更多人倾向于中国难以降准降息,因此股市债市双双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