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出炉 瑞再蝉联保险业领导者

发布时间:2016-09-20 11:00:24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近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出炉,瑞士再保险连续三年获评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保险行业领导者殊荣,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瑞士再保险第十次获此荣誉。瑞士再保险对可持续发展带给再保险业务的挑战及机遇具有深刻认识;与客户及公共、私营领域伙伴密切合作,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灾害风险、农业风险、可持续能源和长寿资金筹措问题等贡献受到了特别认可。

瑞士再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缪汶乐(Christian Mumenthaler)表示:“为可持续发展的进步做出贡献是公司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是我们实现提高世界抗风险能力愿景的关键所在。DJSI排名反映出我们的进步,这让我倍感欣喜。”

实际上,一直以来,可持续发展始终是贯穿于瑞士再保险的核心业务。公司与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客户及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应对主要的环境和社会挑战。2015年的重要项目包括:佛罗里达飓风巨灾基金,以及为美国首个海上风电场项目提供保险。2016年,瑞士再保险在中国推出首个农业巨灾指数保险项目。公司通过创新交易,为兑现在2014年9月的“气候峰会”中向联合国作出的承诺不断努力,即在2020年前向主权国家和次主权主体提供100亿美元的气候风险保障。截至2015年底,瑞士再保险已经向这些客户提供总共21亿美元的保险/再保险保障。公司还坚持对RE100项目的承诺。这项由世界最大的若干家公司共同采取的行动,旨在于2020年前利用可再生能源获取100%的电力。到2015年底,整个集团购买的电力约87%来自可再生能源。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DJSI公告中,再次着重提到了瑞士再保险的“可持续发展风险框架”,此框架用于识别和应对保险/再保险承保及投资活动中的可持续发展风险。该框架还有助于与客户展开对话,探讨对环境和社会可能产生的影响。面对此类情况,公司会与客户共同找出应对方法—— 或放弃该业务。

2015年,瑞士再保险引入新的在线“敏感业务风险”测评工具,使核保人能够快速发现交易潜在的可持续发展风险,进一步强化尽职调查流程。该在线测评工具操作便利、明晰,有效优化了转给瑞士再保险可持续发展专家进行测评的交易数量 —— 从上一年的454宗降至2015年的309宗。其中,公司对32宗交易给出不赞成建议,对24宗交易给出有条件赞成建议。

资料显示,DJSI于1999年启动,是全球首个针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标。测评对关乎公司长期财务成果的经济、环境和社会因素进行深入分析,传统的财务分析则对这些因素研究尚不足。对此,瑞再首席财务官高雷(David Cole)指出:“我们的投资者寻求长期、可持续回报。他们也希望借助DJSI 一类的资源,找到具备上述目标和价值理念的公司。我们很高兴再次被DJSI评为保险行业领导者;我们鼓励所有利益相关方 —— 投资者、客户、员工及其他人 —— 与我们共同实现可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