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Crane现已开源

发布时间:2016-09-20 13:00:32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苏洁】

近日,数人云工程师出于对Docker最新技术的热爱,研发了数人云容器管理面板,使有一定容器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在第一时间体验Docker的新特性。

一直以来,开源推动着云计算、Linux、容器、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和开源相辅相成,强调开放、分享的开源驱动着技术的创新。开源打破了传统软件建立在知识产权上的封闭环境,开源软件显现出其强大的生命力。此次,数人云将Crane开源,就是希望借助开源社区的力量,及时与社区沟通交流,让更多的国内开发者体验并参与到最新的容器技术中。

据悉,在Docker内置Swarm特性的基础上,Crane为社区用户实现了私有仓库认证,访问控制和项目模板共享。同时,Crane可以帮助用户存储仓库认证信息,当部署项目时可以选择预定义的仓库认证信息,不再需要登录私有仓库获取Docker镜像。此外,Crane还可以更方便地共享私有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