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大连)国际服博会蕴含诸多发展契机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特约记者 李敬伟 摄影报道】

9月19日至21日,由中国国家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商业联合会、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大连金普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协办的2016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服博会”)在大连盛装启幕。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专业展会,服博会已成功举办26届。本届服博会以“共赢·大连”为主题,历时3天,共有1000余家企业商家参展,品牌总数706个,其中国际品牌305个,创下展出面积、参展国家和地区、参展品牌、参展国际名品、国际品牌参展面积、知名买手和采购商人数“六个第一”。期间将举办高峰论坛、信息发布、服装设计大赛、服装时尚买手大赛、东北服装品牌名城集体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

《中国保险报》记者9月19日下午在服博会现场获悉,《大连市中小学生校服》联盟标准同日正式发布。据介绍,该联盟标准有21项指标高于国标,成为国内最严格的校服标准,与2015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小学生校服国家标准相比,大连此项联盟标准在安全性、舒适性、耐用性、外观质量以及检测方法等方面要求更加完善,并严于“国标”,有业内人士评价这无疑是给校服上了一道新 “保险”,此举也将惠及大连60万中小学生。大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当天标准发布会上动情地表示,“要让大连的孩子成为最幸福的孩子!”而当记者把上述消息发布到大连保险业一些微信群里后,立刻在保险业一些年轻父母中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由衷表示,由保险业和社会方方面面为孩子们共同编制的大安全网,不仅覆盖到孩子的人身保障,还触及到孩子们的衣着(包括学校饮食安全)健康,这些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将带来更为广泛和深远的社会效益……。

另据大连保险业相关人士表示,多年以来,大连保险业为当地服装纺织业健康发展及更多更好更快地走出去,提供了一揽子保险保障服务,而此次服博会透露出的“做强做大大连服装(面料)品牌” 暨做好大连“大服装”产业格局等诸多利好信息,也给保险业在更大的范围做好大连服装市场这块潜在的大蛋糕,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想象空间。

应本届服博会组委会邀请,《中国保险报》特约记者在采访期间,用镜头留下了一个个最新国际服装品牌富有浓郁时尚气息的瞬间,以飨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