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09-23 08:36: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09月23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中短期产品新规显威 上市险企竞争力回暖
随着保监会在负债端对中短存续期保险产品的严控,上市保险公司8月份的个险新单保费收入的高增长态势进一步显著提升。

2.新浪财经-保险:部分险企权益类资产增加 保险投资经理称态度较谨慎
今年1季度市场大幅波动让不少险资账户出现亏损。投资经理们对今年行情相对看淡,上涨趋势中反而不断做小波段,以做绝对收益的方式一点点落实业绩。

3.网易财经-保险:消费者换车卖车易忽略保险 豪车差价或可达万元
在卖车时,很多消费者经常忽略未到期的商业车险。按照现行规定,交强险“跟车”不“跟人”。而商业车险并没有强制性,所以是可以办理退保的。

4.搜狐财经-保险:再保险市场扩容行业进入转型期
目前,包括亚太再保险、华宇再保险、天圆再保险等在内的25家公司正在排队申请再保险牌照。处在保险产业链后端的再保险市场正悄然生变。

5.中国网-保险:农业保险领域前景广 险企创新试点层出不穷
无论是“互联网+农险”,还是天气指数保险、价格指数保险,农业保险也伴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在创新,险企积极开发适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保险品种。

6.东方财富网-保险:9月机构组团调研82家公司 险资和知名私募各有所爱
9月以来,A股共有348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险资和知名私募动态最受投资者关注。9月以来,不包括保险资管,仅保险公司自身就调研了40余家上市公司。

7.中国经济网-保险:谨慎参与险资“举牌”股
绝大部分被举牌的个股在一定时期内的市场表现非常抢眼,然而,跟随险资炒股并非稳赚不赔,市场风险以及举牌行为本身潜在的风险都需要投资者警惕。

8.同花顺财经:A股投资性房地产达5951亿元 银行、保险成隐形房产大佬
除了举牌房企,险资们还亲自购置房产。二季末,除了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二季末投资性房地产分别高达62.53亿元、31.74亿元和12.1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