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推出诚信管理系统 强化查勘定损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6-09-23 16:20:5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9月23日上午,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广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在省人保大厦举办“广东车险查勘定损人员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及业务系统培训”,并正式启用“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查勘定损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对广东省机动车辆查勘定损人员实行诚信管理。

据悉,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和广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共同开发了“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查勘定损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并制定了《广东车险查勘定损人员诚信信息记录管理办法》,记录广东省保险行业从事机动车辆查勘定损人员的基本信息、行业流动、表彰奖励等情况,并重点记录查勘定损人员利用车险理赔职务之便吃、拿、卡、要等9种不良行为。通过诚信管理,约束查勘定损人员行为,规范查勘定损人员流动,提示保险公司和中介机构对有诚信不良记录人员谨慎聘用。

信息管理系统和记录管理办法实施后,将有效督促车险理赔人员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