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09-26 08:44: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09月2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广东省车险业诚信管理系统将启用

记者从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广东省机动车辆保险查勘定损人员信息管理系统”近日将正式启用,对广东省机动车辆查勘定损人员实行诚信管理。

2.新浪财经-保险: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惹关注 年底或现一波高峰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险资加大权益类投资占比是大势所趋。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险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17232.38亿元,占比13.72%,较年初增长263亿元。

3.网易财经-保险:慈善信托或将进入“快车道”

《慈善法》正式生效以来,包括平安信托、中航信托、国投泰康信托、中诚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或推出新的慈善信托产品,或在原有公益信托的基础上加以创新,在行业内掀起一波热潮,推动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4.中国经济网-保险:首都机场刷二维码可买航空保险

近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贵宾公司与航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共同开发、推出的航空保险售卖业务正式上线运营。

5.中金在线-保险:劳合社董事长:不想离开欧盟

尼尔森强调,“我们必须首先保证英国政府的最终选择能让劳合社会员们继续在欧洲市场轻松地交易。”他认为,劳合社的发展离不开欧盟市场。

6.东方财富网-保险:人保寿险核心层遭遇大换血 超半数渠道领头人接连出走

人保系正在经历多事之秋。继上周北京商报独家报道“老人保”李玉泉辞去人保集团副总裁职位后,又有知情人士透露,人保系的人事动荡愈演愈烈,已经波及到人保系的子公司,其中人保寿险的领导班子“大进大出”,2/3的渠道领头人接连出走。

7.金融界-保险:港股再受热捧 险资定制港股通专户产品

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近期有不少险资主动提出在资金出海方面开展合作,但由于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基金额度所限,险资倾向于成立定制化基金走沪港通通道,目前已有公司在专户运行数只产品试水。

8.同花顺财经-保险:持股市值超万亿元 险企激进投资酿风险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百家险企在A股市场露脸,共投资了612家上市公司,截至半年报,共持有728.38亿股股权,持股市值超过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