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郑商所将资助10个“保险+期货”试点

发布时间:2016-09-27 09:25:28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郑州商品交易所昨日公布的“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征集结果显示,经过立项评审,华信万达的新疆棉花项目、新湖期货的广西白糖项目、永安期货的湖南棉花项目、南华期货的新疆棉花项目等来自10家会员,覆盖8个省(区)的10个“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将获得郑商所资金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郑商所针对贫困地区适当增加了试点数量。增加的试点项目中,涉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5个。这5个县分布在云南、新疆和湖北。

此外,该次评审结果也反映了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与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的特点。在立项审批环节,获得地方政府支持是重要加分因素之一。通过立项评审的项目中,新湖、永安、华泰、鲁证、南华等项目取得湖南、广东、广西、山东、新疆、上海等地方政府的配套支持。

据郑商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审会员单位申请积极性高、准备充分,项目方案也比较完善,具备良好的预期经济社会效益。长期以来,会员单位储备了大量期权研发及市场推广人才。在场内期权尚未上市的背景下,“保险+期货”试点等场外期权项目成为期货公司锻炼队伍、展示能力的重要窗口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