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东金融发布9月大数据消费指数 地产相关消费升温

发布时间:2016-10-11 16:20:46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近日,京东金融发布的9月大数据消费指数显示,线上消费继续保持向好势头,新的消费热点迭出,地产相关消费全面升温。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六个月中,钻石的线上销售额累积增长了2.2倍,居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所列64个子行业之冠。此外,白酒、洋酒、休闲食品、电视、个人护理和洗衣机是近三个月线上消费新锐。

钻石领跑线上消费十强行业

针对9月最新的京东金融大数据消费指数,京东金融联合财新智库莫尼塔、天灏资本还发布了名为《消费热点迭出 地产相关消费全面升温》的报告。

根据报告,过去六个月中,钻石的线上销售额累积增长了2.2倍,居相关指数所列64个子行业之冠。其他名列前十强的子行业依次为灯具、厨房卫浴、家纺、体育用品、家具、调味品、奶制品、婴幼玩具和办公用品,增幅在0.75-1.9倍之间,是经济冷风中的暖流。

在线上消费十强中,灯具、厨房卫浴、家纺和家具与今年以来房地产销售增速的反弹密切相关,显示了周期性消费实力。值得注意的是,9月底以来房价上涨较快城市纷纷出台房地产紧缩政策,或抑制相关行业后续销售增速。钻石是奢侈品的代表,从2014年1月以来相对低位强势反弹,或成为高端消费品需求回暖的一个标志。

受“二胎”政策放松的影响,奶制品和婴幼玩具在前十强中占两席,后市值得期待。体育用品线上销售在过去几年中稳步增长,是消费升级的标杆性行业。

白酒,洋酒,灯具引领线上消费新锐三甲

六个月累计销售额增长十强行业是线上消费最大的受益者,但多为市场已知信息。线上销售额指数在过去三个月中逐月上升的前十名,或代表了线上消费的新增长点,是谓新锐行业。

报告显示, 销售额连续三个月逐月上涨的行业共有20个,前十名依次为:白酒,洋酒,灯具,调味品,家纺,休闲食品,电视,办公用品,个人护理,洗衣机。

在线上销售十大新锐行业中,灯具、家纺、调味品和办公用品已在十强行业中出现,是对这些行业销售动能的确认,而酒类、休闲食品、电视、个人护理和洗衣机近期线上销售势头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64个子行业中,9月销售额指数高于去年11月和今年6月两大峰值的子行业共有有7个:智能设备,办公用品,灯具,调味品,体育用品,婴幼玩具,洋酒,其中办公用品、灯具、调味品同时出现在十强行业和新锐行业前十名中,是线上消费的大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