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乌镇开幕

发布时间:2016-10-12 12:32:17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赵广道】10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介绍即将于11月16日-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有关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并答记者问。

任贤良表示,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去年相比,本届大会的主要特点是方向明确、基础扎实;功能定位明确、内容;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环境更优化、保障更有力。

据介绍,新建大会主场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启用,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大功能区组成,将最大程度满足办会、论坛、展览等需要。为促进与会嘉宾更好交流,大会将推出“乌镇咖荟”,在景区内开辟多个场所,为业界交流洽谈提供轻松便捷的特色化服务。1000余名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将为与会嘉宾提供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此外,大会记者报名注册工作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

在谈及今年的大会与去年的变化时,葛慧君表示,今年的会场设施更好,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院教授王澍先生领衔设计,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建筑风格注重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特别是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整体呈现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也和整个乌镇形成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场馆内部则按照国际大型会议标准,配备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其次是乌镇的颜值更高。、信息经济更强、百姓获得更多、国际范儿更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