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保险业开展扶贫捐赠和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25 09:46:44    作者:木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0月19日,青海省保险业扶贫捐赠仪式和扶贫捐赠慰问活动在刚察县泉吉乡年乃索麻村举行。

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青海保险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一是市场规模稳步壮大。2015年实现保费收入56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19%。二是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市场主体16家,省级以下分支机构267家,总资产达到110亿元。三是社会贡献日益突出。2015年,保险业为青海提供风险保障3.6万亿元,赔付20亿元,缴纳税金1.4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特别是2012年底,青海成为全国第一个启动大病保险并实现“省级统筹”的省份,为全国大病保险的开办提供了经验。今年7月,青海在全省范围全面开展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服务。

青海保险业在行业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始终秉承扶危济困、服务社会的精神,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工作,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此次,中国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向年乃索麻村村捐赠10万元,帮助困难农牧民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充分体现了青海保险行业对农牧区群众的关心和关怀。在年乃索麻村,青海保监局共有结对帮扶贫困户22户。为更好地开展帮扶工作,青海保监局以处室为单位与贫困家庭进行了结对认亲。活动中,青海保监局干部为结对帮扶群众送去面粉和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在青藏高原的初冬时节,为农牧民带去关怀和温暖。活动期间,青海保监局干部与结对认亲贫困户围坐一起,拉家常,聊生产,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脱贫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把困难和问题带回去,积极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方案。

青海保监局副局长王毅、中国平安人寿青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平、刚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巴特、中共泉吉乡党委、泉吉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