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走村串户 山西保监局积极对口帮扶

发布时间:2016-10-25 09:53: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山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金渭带队深入扶贫工作联系点——太原市娄烦县米峪镇乡白刁岭、窑庄,开展了对口扶贫帮扶工作。

当日上午,在朱金渭带领下,工作队早早地来到定点帮扶村,挨家挨户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的26户贫困户,给他们送去米、面、食油等慰问品,并与贫困户深入交谈。在贫困户李谋则家中,朱局长详细了解了家庭收支、耕地面积、牲畜数量、子女上学、致贫原因等情况,并鼓励其要坚定生活信心,紧跟发展的脚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逐步改善困境,尽快脱贫致富。随后,朱金渭一行与县乡干部、第一书记、村委会负责人等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经济发展及扶贫进展情况,并考察了保监局去年捐助修建的田间道路,看到因生产条件改善而取得的成果,他感到十分欣慰,对贫困户的勤劳致富和扶贫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朱金渭表示,山西保险业将积极响应保监会、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一如既往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做好扶贫工作,实施精准帮扶计划,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保险对口扶贫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保监会、省委省政府扶贫工作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发挥行业优势和特点,整合保险业资源,推动脱贫攻坚的有效体现。近年来,山西保监局坚持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实际,在对口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2015年以来,根据“精准扶贫”有关要求,山西保监局连续派出4名工作人员对口扶贫,帮助扶贫点制定5年扶贫规划,确定结对帮扶方案。同时,积极为窑庄通村道路协调专项资金18万元,为白刁岭村争取扶贫贷款风险补偿金15万元,并为两村解决3万元用于资金整修和加固田间道路。通过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的实施,村民收入明显提高,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思想观念得到更新。

下一步,山西保监局将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充分发挥保险功能和优势,通过赠送大病医疗补充保险、送健康体检和健康咨询上门等手段,加大对口扶贫力度,在增强贫困人口保障、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运用金融意识等方面做出努力。同时,积极为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找好销路,变“输血”为“造血”,使他们充分利用帮扶力量,发展扩大生产,真正使扶贫对象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争取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