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汇丰调查:重疾或受伤而引发的财务压力受到普遍关注

发布时间:2016-10-26 15:04:42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根据汇丰最新发布的全球调查报告《保障的力量:面对人生大事》,中国内地受访者普遍关注重大疾病或意外受伤所引发的财务压力,认为其最可能对家庭的财务稳健造成冲击的受访者达85%。

中国内地受访者对重大疾病或意外受伤的关注度与全球其他主要市场基本一致,略高于法国(78%)、中国香港(78%)、英国(76%)和新加坡(73%),仅次于美国的100%和墨西哥的86%。

报告显示,虽然内地受访者认同重大精神创伤、结婚生子、父母离世和离异分居都会给个人财务状况带来影响,但他们认为,重疾或意外受伤所需的财务开支是最受关注的。

调查发现,作为应对措施,近三分之二(65%)内地受访者提高了储蓄额度,此比例为全球最高;近半数(49%)不得已减少了日常支出费用;仅三分之一(33%)购买了新的保险以提供家庭财务保障;15%升级了原有的保险,提升了保障额度。

汇丰中国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总经理王浩静表示:“汇丰的此次调查发现,约40%的中国内地受访者曾经遭遇过重疾或意外受伤,但他们中仅有大概四分之一的人获得了外界的财务支持,这个比例与部分成熟的海外市场相比偏低。从财务规划的角度看,我们需要全面考虑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不同财务需求,包括可能遇上的无法预见的人生突发事件,这样才能为实现舒适惬意的生活提供坚实的财富保障。”

关于生活的舒适度,此次调查发现,中国内地受访者普遍觉得自己的生活较父母一辈更为舒适。具体而言,超过六成(64%)表示现在的生活更为充实,逾七成(72%)认为有能力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亦有近四成(39%)认为比较上一代,他们需要更好地做好财务准备来兼顾生活中所需要的多种财务需求,以保持悠然舒畅的生活。

据悉,汇丰《保障的力量》是独立研究全球保障需求和趋势的消费者调查,最新的全球报告《保障的力量:面对人生大事》是该调查系列发布的第二份报告。汇丰委托市场调研公司TNS进行此项调查,共访问了全球1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00位25岁及以上的受访者,调查覆盖阿根廷、中国内地、法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新加坡、台湾、阿联酋、英国和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