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科法斯:英国脱欧等因素冲击将引发进一步评级下调

发布时间:2016-10-27 14:43:57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康民

全球信用保险公司科法斯于近日发布分析报告,认为全球经济的高度不确定性使得众多企业的财务状况承受压力。两个主要因素仍在持续影响当前局势。而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科法斯将英国评级降至A3。

在科法斯看来,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政治风险仍居高不下,不过欧洲如今的头号问题,当属英国脱欧。尽管英国今年的增长率可能达到1.9%,但科法斯预计,到2017年英国只能维持在0.9%。虽然英格兰银行在8月下调基准利率,且与欧盟的相关交涉预计较为顺利,但也无法阻止增长率的下滑。而且该国房地产业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其家庭抵押债务负担沉重,占可支配收入的132%,房价已高估34.6%。在前景极不明朗的形势之下,加上脱离欧盟相关条款尚未拟定,英镑虽已大幅贬值,但走势仍不稳定,对美元尤其如此。这种短期前景的不明朗令英国经济的信心受挫,同时,随之而来的政治和银行业风险也令欧洲形势愈加风雨飘摇。

因此,科法斯将英国的评级降至A3。不过,随着英镑在10月初降至31年来对美元最低点,英国企业也可能从中受益。英镑贬值促进了出口,而由于通胀的出现,也遏制了消费者支出。

科法斯指出,英国脱欧还进一步引发了人们对部分欧洲银行经营状况的担忧,在今年夏天的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这种担忧与日俱增。测试结果凸显出十几家银行、尤其是意大利和德国银行所面临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