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三季度险资重仓万科股份未发生变动

发布时间:2016-10-28 08:52:22    作者:冷翠华    来源:证券日报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昨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十大股东名单无明显变化,“宝能系”、“安邦系”持股情况没有变化。

与万科中报相比,三季度重仓万科的险资均未有增持或减持动作。根据万科三季报,“宝能系”方面,持有前海人寿51%股权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持有926,070,472股,持股比例为8.39%。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海利年年”账户持有349,776,441股,持股比例为3.17%。西部利得金裕1号资管计划持有225,494,379股,占比2.04%,该资管计划的委托人是钜盛华,且所持股份的表决意见依钜盛华意见行使。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宝能系持有万科股份超过25%,为第一大股东。8月份,中国恒大连续买入万科,共持股6.82%,超过安邦系持股比例。业内一度传闻安邦系可能继续增持,但从万科三季报来看,安邦系未有增持行为。三季报显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传统产品账户持有258,167,403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34%;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持有万科243,677,85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21%。安邦财险和安邦人寿同为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的子公司。

此外,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小幅减持了万科股份。万科三季报显示,中证金持股股份为319,205,335股,低于中报时的330,361,206股。

万科指出,报告期内,股权事件对该公司的影响仍在持续,市场分化和热点城市调控给其业务发展带来进一步挑战。股权事件对该公司员工士气和团队稳定性产生较大影响,下半年其以“稳定队伍”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