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强强联合 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事业打开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10-28 09:09:24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

10月27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杭州签署共同推进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展合作协议。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农业部渔业船舶检验局局长李昌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肖放、部分省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负责人、省(市)互保协会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办公室主任(人事处处长)胡红浪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提高渔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满足渔民群众风险保障要求,近些年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积极探索水产养殖领域的互助保险业务,但由于水产养殖保险方案设计难,查勘定损专业性强,工作开展难度大,迫切需要一支懂水产、懂渔民、深入基层、渔民信得过的专业队伍作为技术支撑。10月12日双方在北京举行的合作洽谈会上,肖放站长表示,《农业技术推广法》赋予了水产技术推广防灾减灾技术示范推广的职责,而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健全,具有明显的人员和技术优势,有能力为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提供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将在构建组织体系、培养人才队伍、对接基层业务、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期构建覆盖水产养殖保险方案设计、承保展业、定损理赔、生产恢复全过程的组织构架和服务网络,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发展途径,将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展成渔业防灾减灾救灾体系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