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IT如何创新保险?——华为中国保险信息技术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8 10:28:30    作者:叶珏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叶珏珑】在科技发展和保险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信息化作为保险重要生产力,正在逐步渗透到保险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引领业务变革。同时,以云计算、大数据、社交化、移动化为代表的新型技术,正在驱动保险生态系统IT 创新,构建新一代架构,加速数字化转型。

2016年10月21日,以“重塑IT,创新保险”为主题的2016华为中国保险信息技术论坛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吸引了众多保险业、IT业和咨询行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加,共同探讨信息技术将如何影响和改变保险业,分享保险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

华为中国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刘维明在致辞中表示,华为在云计算、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提供的领先IT解决方案与保险业的新需求的结合正变得日益紧密。

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虞莱作了题为“数字化保险商:应”云“而生”的主题演讲,虞莱指出,保险公司未来的发展会更多涉及不同的产业链,并对数字化领导者如何将它们结合到保险价值链元素中。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经理赵峰分享了大数据时代下保险业的特征、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并介绍了中国人寿在数字化变革中的实践。

平安科技副总工程师方国伟、太平洋保险信息技术中心数据应用专家周枫、泰康保险数据技术中心助理总经理兼基础设施部总经理杜宇等业内人士均结合企业实践分享了对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体会。

会后,在接受中保网记者采访时,华为中国金融业务部总经理刘维明表示,在三到五年内,华为希望成为支持金融行业技术化转型的领导者。华为会在三到五年内,持续不断地定下战略目标,不断推进团队建设、合作生态建设,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质量,打造业界最专业的销售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