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连续20年新单第一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时间:2016-11-10 10:29:31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金秋十月,在江苏全省“银行与保险业明星理财师”评选活动中,中国人寿常州市分公司褚东东以41620票夺得这一奖项的“人气王”。褚东东的客户已达1.5万人,今年累计保费收入近3个亿,是行业当之无愧的“件数王”。

不仅如此, 褚东东连续20年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新单期缴保费第一;连续18年担任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高峰会会长;连续10年MDRT顶尖会员;连续10年获国际龙奖白金奖;获2016年度“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褚东东出生在农村,1997年10月,在夫人胡华玉的带动下加入了中国人寿武进支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寿险营销生涯。

 
褚东东

用心就有客户

“真正的伟大是单纯,真正的智慧是坦诚。做保险没有什么秘诀,关键在于行动。我多走一点路,多拜访一些客户,就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家庭沐浴在寿险的阳光下,风险来临时,能得到保险的资助,鼓起生活的勇气。” 褚东东说。

褚东东的客户中有一位老板,最初也许是瞧不上褚东东,从没跟他打过招呼。有一天中午,老板在一家餐厅吃饭时,正碰到褚东东坐在边上为其他客户讲保险、填投保单。当时,老板也没多想,就为他妻子投保了10份康宁险。随后,褚东东陪同老板娘体检、生调,直至签发保险单。几年后,老板娘因病需理赔,褚东东不到一个星期就把赔款送到了老板手中。老板没想到褚东东做事如此认真,马上又拿这笔钱投了保,打这以后,老板对褚东东的态度发生了质的变化,家里遇上大事总叫上他,还成了他的义务宣传员。

褚东东干工作一向特别认真,而且总是全力以赴。

一次,褚东东和妻子带客户去医院体检,偶遇一位不认识的老先生在询问体检程序。褚东东就热心地带他体检,经了解得知,这位老先生曾经购买了10份重大疾病保险,由于各种原因保单失效,现在需要重新体检,使保单复效。临告别时,褚东东让老先生将保单留给自己看一下。体检结果显示,老先生血脂稍高,指标处于临界状态。褚东东将保单送到老先生家时,又根据他的身体条件,为他追加了20万元保额的保单。

同时,褚东东了解到老先生是通过一位工厂老板介绍买的保险,于是又上门去找那位老板,又为老板签了13万元的期缴和100多万元的鸿泰保单。因为是老先生介绍的人,老板特别放心。

现在,褚东东的客户已达到1.5万人,续收指标一直保持在95%以上。2016年新单保费2500万元,10年期1000万元。褚东东保持着“零投诉”的记录,成为中国人寿的一道风景。

培养终身客户

褚东东家有个柜子,专门放高端客户保单。褚东东会随时了解客户有什么、缺什么,从中找到客户资料,及时为客户提供服务。褚东东认为,寿险营销的高端客户,不能以一次签单为目的,签单并不是目的,要让他成为终身客户,将重点放在第二三次。

褚东东认为,要做好营销,首先要了解市场和客户情况变化。要不断学习,增加各方面知识,探索新的销售方式、销售渠道。褚东东知道,客户签单并不意味着销售工作的结束,而恰恰是营销人员进行售后服务的开始。一次次的误解,一次次的拒绝,磨炼了褚东东的意志. 老客户购买一次保险,并不代表他不再购买。如果不跟进,过几年,老客户也许就成为别人的客户。

其次,服务非常重要。将消费者从陌生人培养成准客户再成为客户,最终变成永远的客户,这是一项需要长期沟通的永远的服务。褚东东的很多客户都不是第一次购买,而是多次加保。

此外,褚东东认为,获得客户的信赖,建立营销员的自我品牌同样重要。

褚东东的很多客户经济条件并不是十分宽裕,但褚东东能把合适的保障产品介绍给他们。曾经有位经济不宽裕的客户李某,买过褚东东介绍的重疾险后得病了,褚东东帮助赔付后,客户每到过年都来家拜访他。

褚东东为何能获得这么多人的信任?褚东东认为,就是“用诚心换到客户的真诚”,他从一开始就是抱着为客户服务的心态,推荐适合他们的保险,而不是为了佣金和赚钱,把不合适的保险推销给人家,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获取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与尊敬。

如何20年连续新单第一?褚东东的体会有4点:不断建立新的目标,超越自己;有庞大的客户网络,形成网络支持;在客户中要有“地位”;有良好的人事关系,受人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