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卓莉:20年倾心倾力慈善事业

——记无锡太平洋产险客户经理安卓莉

发布时间:2016-11-11 12:17:52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近日,《中国保险报》记者从江苏省无锡市文明办获悉,太平洋产险无锡分公司资深客户经理安卓莉从97名推荐候选人(团队)中脱颖而出,荣登“无锡好人·善行义举榜”,成为无锡保险行业首位获此荣誉的员工。

“无锡好人”是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在全市范围内发动开展的评选活动,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此次评选活动全市共30人入选,安卓莉获评助人为乐类“无锡好人”。

安卓莉是太平洋产险无锡分公司的资深业务经理,20年如一日,连年被评为优秀员工、展业能手和优秀共产党员。工作之余,她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红十字志愿服务,得到各级领导和市民的好评。

 
安卓莉(左二)义务服务失能老人。 吴太保/摄

2007年清明节后的一天,惠山脚下一群红十字志愿者歌友演唱的《父亲》深深吸引和感动了刚刚失去父亲的安卓莉,她十分珍惜这弥足珍贵的缘分,自此9年多来,她基本坚持每周两次跟他们一起活动,并尽己所能地给大家提供帮助、带来快乐。就这样,她爱上了这份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组建成立了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合唱团,被市红十字会任命为合唱团团长。目前团队在册成员96人,已成为享誉锡城、誉满梁溪的公益组织,得到了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欢迎。

安卓莉热心投身于公益事业,她把合唱团当做自己的另一份工作,认真地履行职责和义务,以身作则,无私奉献,建立了以团长、艺术指导、声部长、乐队长为成员的团部领导班子,把音乐老师、艺术指导作为核心,发挥声部长和一批积极分子的作用,建成了一支素质高、拉得出打得响的志愿者艺术团队。在无锡市红十字会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活动基地成了他们每周学习音乐知识和演唱技术、编排各种文艺演出节目的场所。在世界红十字日、国庆节、重阳敬老节、世界志愿者日等节日时,她组织合唱团在锡惠公园、城中公园、蠡湖公园、市民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大型演出活动,宣传红十字精神,普及实用的红十字急救知识;还经常组织大家到靖海颐养院、朗高护理院、旺庄养老院、太湖养老中心等机构进行志愿服务,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同时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等组织的各项文艺活动,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建党90周年庆祝活动、玉树抗震救灾、迎世博、迎奥运、世界献血日、国际护士节100周年纪念、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启动仪式、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等大型活动。

记者获悉,无锡市上报红十字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安卓莉个人累计志愿服务4248小时,全团96位志愿者9年累计志愿服务169723小时、义演达320多场次,个人捐赠团队活动经费达10余万元。在无锡市众多艺术团队中,她所带领的无锡市红十字志愿者合唱团是一支最有特色的志愿者队伍,被省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团队的优秀事迹曾在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安卓莉热心公益,待人真诚,性格开朗,多才多艺,被评为无锡市最美志愿者和无锡市红十字志愿服务特殊贡献奖,获得无锡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和无锡市优秀志愿者称号。

在家里,安卓莉精心服侍腿脚不便、卧床不能动的86岁的婆婆,协助儿子媳妇细心照顾刚满周岁的小孙女,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媳、一个慈爱的好奶奶。安卓莉心中充满爱,她播撒爱的种子,传递爱的温暖,无愧于“无锡好人”这一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