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英第八次财经对话的重要成果之一

中国人寿首个境外代表处伦敦开业

发布时间:2016-11-14 07:57: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格林威治时间11月10日(北京时间11月11日),中国人寿驻伦敦代表处在英国伦敦金融城正式开业。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人寿集团总裁缪建民、金丝雀集团董事长乔治·伊克贝思克爵士、中国人寿集团首席投资官王军辉等出席开业仪式并共同为中国人寿伦敦代表处揭牌。伦敦代表处是中国人寿集团设立的首个境外代表处,是继在香港、澳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后,该公司海外布局迈出的新步伐。

在开业仪式上,陈文辉指出,这是11月中英第八次财经对话的重要成果之一,有利于中国保险业利用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良好平台,更好地推进中欧保险业的交流合作。

缪建民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在中英工商峰会上就开拓中英合作新局面提出“深”“通”“实”“新”四点建议以来,两国开放、共赢与创新的合作局面加速形成。此次中国人寿伦敦代表处在马凯副总理率团访英之际开业,不仅是中英不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例证,也是中国人寿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国际化布局的重大举措。

实际上,作为中国最大的金融保险集团之一,中国人寿近年来在建设国际一流金融保险集团的目标指引下,坚持推进国际化发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优化全球资产配置。随着中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拓宽,中国人寿稳步扩大海外投资力度,目前海外投资规模已超过300亿美元,涵盖不动产、股权、基金和金融产品等多个领域。其中,在英国的不动产标的资产规模已达15亿英镑。此次开业所在的金丝雀金融商务区上岸街10号大楼就是中国人寿跨境出海的一次成功投资尝试。

据悉,未来中国人寿将围绕国际化布局,发挥伦敦代表处立足国际金融中心前沿阵地的优势,加强对国际金融市场、金融机构的信息收集、调研和跟踪,有效开展与当地金融同业、广大投资者以及当地有关政府机构的沟通联络、信息交流工作,为中国人寿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撑,并积极与全欧洲的商业伙伴一道共同探寻新的合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