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关注深港通 保持乐观态度

发布时间:2016-11-21 15:50:0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上周,A股大盘冲高回落,3200点得而复失。最终,上证全周下跌0.10%,创业板上涨0.51%,两市总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从盘面特征看,个股活跃度降低,分化有所扩大,市场热点转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前期的强势股回落,资金转而挖掘补涨股的交易性机会。上周大宗商品的价格走势,对A股相应板块造成影响,资金开始回避此前涨幅过高的个股。与此同时,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与12月初的意大利退欧公投可能会引起全球再度恐慌。

但中欧基金认为,从趋势上看,资金仍然高度关注“深港通”,因此外部因素可能不会影响短期的市场趋势。与沪港通相似,“深港通”会对A股产生结构性和资金面上的影响。而随着时间的临近,这种影响的边际效应递减。因此,中欧基金短期内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即使本周市场出现波动,投资者仍然可以等待深港通落地后再做策略上的调整。

此前美国大选落地,市场大幅震荡后强势创新高。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沪市是资金博弈的主战场。无论从成交量还是个股热点层面来看,沪市表现较为抢眼。而创业板受到高估值的压力,略显边缘化,这与此前的预期相符。此前表现强势的大宗商品出现震荡剧烈,这可能会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一定不利因素。但中欧基金认为,只要市场热点在其他行业中能继续轮动,那么整体走势仍然值得期待。

总体上,中欧基金自国庆以来坚持对市场保持乐观。在美国大选的“黑天鹅”落地后,市场心理层面的不确定性使得现在点位还相对较为安全,投资者可以持续期待后市。在对基金资产进行配置时,建议考虑权益类与固收类基金保持6比4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