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终止12连跌

发布时间:2016-11-22 17:37:24    作者:梁罗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梁罗荣】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1月2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779元,较11月21日上调206个基点,结束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12个交易日走低的势头。

数据显示,11月4日至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遭遇12连跌,累计贬值1494个基点,贬值幅度达2.21%。在人民币贬值的同时,美元持续走强,其中11月16日盘中,美元指数触及100.57,突破了2015年12月初美联储加息前创下的十二年新高。

“我觉得未来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因为人民币取决于中国经济基本面,今年中国经济增速一二三季度都是6.7%,预计今年也是6.7%。”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陈文玲表示,“中国的经济现在已经触底,未来将会平稳的反弹,因此我认为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向好,人民币的贬值压力不会是持续加大,这次是一种集中释放,释放之后会相对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