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6-12-02 09:06:5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6年12月0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前三季内地贡献香港保险近四成 香港市场热情依旧

11月30日,香港保险业监理处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内地客户赴港购买保险贡献489亿港元保费,贡献率近四成。

2.新浪财经-保险:A股市场险资举牌风起云涌 举牌标的应具备七项特征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险资举牌活动频繁,有55家公司被举牌,涉及资金达到890亿元,并为二级市场带来明显的赚钱效应。

3.网易财经-保险:报告称中国“险资”谨慎而积极地布局海外市场

法国巴黎银行1日在上海发布“中国保险公司海外投资”报告称,中国“险资”出海谨慎而积极,美欧是其投资首选地,而最受中国“险资”青睐的境外资产是上市股票、固定收益、私募股权和不动产。

4.中国经济网-保险:招商信诺进入保费"百亿元俱乐部" 注册资本增加13.5亿

近日,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招商信诺人寿今年前10个月的保费收入同比增长56%至105.32亿元,首次进入“百亿元俱乐部”,并进入外资保险公司三甲。

5.金融界-保险:险资入A股不只是投资问题

险资进入A股,提高权益资产配置,可能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趋势。而且,保险公司大幅提高股票配置的比例,符合目前的市场发展趋势。

6.中金在线-保险:前三季度15家产险公司保费下滑:劳合社跌40%居首

标点财经研究院携手《投资时报》对80家产险公司前三季度保费收入进行了排名,有15家产险公司保费收入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外资险企—劳合社降幅最大,由去年前三季度的1644.92万元降至今年前三季度的984.48万元,降幅达40.15%。

7.搜狐财经-保险:保监会就险企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征求意见

12月1日,中国保监会就《保险公司跨京津冀区域经营备案管理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跨京津冀经营备案管理试点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8.同花顺财经-保险:阳光保险业绩严重依赖投资收益 保费增长后继乏力

根据保监会发布的数据计算,今年前三季度阳光人寿规模保费超过453亿元,在76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15,但同比增幅却居后;在80家财险公司中,阳光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排名第7,增幅则居中游位置。显然,对阳光保险而言,更为迫切的问题是,如何保证主营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