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降彩石:勇担责任 助力保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3 09:28: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2月2日,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家开发银行、国家电网、完美、金正大等协办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九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国内外近百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共襄责任盛举。

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表示,爱与分担,保险先行,中国人保财险将恪尽职守,以行践诺,铭记我们的责任,在发展责任、经营管理、市场行为中勇担责任,助力保险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共创美好的明天,共筑美丽的中国梦。

企业社会责任是增强社会发展的整体性,体现国家软实力的重要方面。降彩石说,中国人保财险专注价值创造,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保险在完善经济补偿机制、保障民生改善等方面工作,我们积极参与了扶贫攻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及其他社会问题的解决当中去,深化对口扶贫,全力支持贫困边疆地区脱贫致富。我们还致力于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活动,积极回馈社会,传递公益力量,为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积极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推进环境污染、食品安全、医疗责任、校园安全、安全生产等与公众利益关系密切的责任保险,大力发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农合和健康保险等,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中国人保财险在南方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等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面前,第一时间开通大灾理赔通道,抢险救助,抗灾理赔;2015年,中国人保财险处理各类赔案2575万件,累计支付赔款1486亿元,累计承担保险责任金额247.98万亿元,充分发挥了保险“经济补偿和社会风险管理”职能。

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担当成就荣耀”的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第九届企业社会责任峰会,由新华网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