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绿法(国际)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5 15:18:31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苏洁】12月4日,由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主发起并承办的绿法(国际)联盟启动仪式暨“打造绿色立体法律生态圈”高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经济、金融、法律、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百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此外,绿法(国际)联盟的支持机构和发起单位代表一同出席了仪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据悉,绿法(国际)联盟是国内首个由法律服务、学术研究、金融机构、行业实体、企业孵化、互联网、创新和媒体等机构和相关人群联合发起设立的跨界联盟。联盟将以法律为核心要素,以研究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平台,致力于打造包括法律、经济、社会、人文在内的绿色立体法律生态圈。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院长曹和平表示,中国的法律界变了,法律通过顶层制度设计慢慢走向了自然法律人的案例实践,形成了合伙人的平台公司,直到现在法律领着社会和经济向前走,值得期许。十大行业分联盟形成的各种第三方平台的交换,这样用法律对接经济在长远意义上超越了银行性金融机构。期待法律跨界人才改变社会、改变世界。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郭雳认为,当一个律师成功之后,还可以通过创造一个品牌,尝试一种新的模式,甚至能实现一种情怀。其表示联盟还将面临很多挑战,但另一方面,郭雳也表示,不问结果追求理想正是所有伟大事业的共同之处,这也是最值得敬佩的地方。

新浪网副总裁邓庆旭表示,联盟主要目的是打造一个绿色的立体法律生态圈,跨界程度很高,基本上能发现各个行业的痛点,解决行业的实际问题。这里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跨界。是以法律为核心,以研究院为依托、以互联网为平台,以国际化视野,聚焦在专业领域,着眼终端,强调创新,解决行业痛点并挖掘机会,打造行业智库,培养行业中坚,这是我们的宗旨。

记者了解到,该联盟下设十大行业分联盟,其中,银行保险与大资管联盟联盟作为十大行业联盟之一,将致力于关注保险行业的热点、焦点问题,对于保险业未来的发展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保险行业是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法(国际)联盟为保险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创造了更多合作机遇。同时,联盟也将致力于打造绿色立体法律生态圈,能够针对保险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产生实际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