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险资11月密集调研35股 为明年行情投石问路

发布时间:2016-12-09 07:40:42    作者:敖晓波    来源:京华时报

连日来,因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怒斥而身陷“野蛮人”风波的险资备受市场关注。本周,一份险资11月密集调研报告在市场流出。数据显示,11月共有35只股票被险资调研。临近年底,险资已经开始着手为明年行情投石问路。

险资年底密集调研个股

临近年底,由宝能系、安邦系、恒大系等领衔的险资举牌概念股在二级市场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股,中国建筑、南玻A等个股连续涨停,成为资金追捧的目标。即便遭到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怒斥“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部分举牌概念股也没有停止表演。

眼下,距离年底仅剩十余个交易日,险资未来如何布局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周,朝阳永续发布的一则报告在市场流出,透露了险资在11月份的调研情况。各大派系所调研公司尽收眼底,总体来看,有35只个股进入险资的视野。

朝阳永续通过大数据统计发现,安邦保险调研了探路者、万达院线;宝能系前海人寿保险调研了盛路通信;平安养老保险调研公司较多,包括山东路桥、天翔环境、环能科技、海伦钢琴、中国重汽、探路者、仙琚制药、田中精机等13只股。

从上市公司来看,多家公司被多个派系险资调研,例如,鞍钢股份分别被中央再保险、富邦人寿保险、三商美邦人寿等调研;而中路财产保险、长安保险均调研了鲁泰A;万达院线则分别被天安人寿、昆仑健康保险调研。

被调研公司11月涨跌参半

作为市场最主要的机构投资者,险资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洞悉险资新动向的方式之一,便是了解险资调研了哪些上市公司。虽然下半年险资进入举牌热,也在A股市场上掀起了一阵波澜,但从险资11月调研的个股走势来看,多只个股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数据显示,被险资调研公司股票涨跌各半。全信股份收益最高,上涨20.08%,山东路桥紧随其后涨16.08%;此外,田中精机、鞍钢股份、昊志机电、三聚环保、迪森股份当月涨幅也均超过10%。

而相比之下,仍有十余只个股当月下跌。其中三夫户外跌幅最大,下跌25.38%,圣农发展跌13.43%紧随其后,跌幅较大的还包括天翔环境、华通医药、莱宝高科、银河电子、东山精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