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

恒大人寿回应: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监管要求

发布时间:2016-12-09 17:13:11    作者:梁罗荣    来源:保监会网站

中国保监会12月9日发布《关于暂停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表示,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存在短期频繁大量炒作上市公司股票现象,不符合《保险资金委托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中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委托投资,应当具有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资金运作透明规范等相关规定。保监会采取相应监管措施,一是即日起暂停恒大人寿委托股票投资业务。二是责令恒大人寿切实整改。整改期间,恒大人寿应进一步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制定并严格遵守资产配置计划;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三是经整改后,恒大人寿应当重新提交整改报告,经保监会评估后方可恢复委托股票投资业务。

当日,恒大人寿在其官网回应称,将高度重视,深刻反省,认真检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全力完善股票投资运作机制,确保风险管控机制有效执行。同时,将全力配合保监会检查组的现场检查。全面落实整改工作,坚持保险资金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服务保险主业的原则,强化资产负债匹配管理,稳健审慎开展投资。恒大人寿表示,一定坚守“保险姓保”的基本原则,切实保障客户利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中国保险业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保监会称,下一步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推动保险机构完善内控体系,建立明确的资产配置计划,提升资产配置能力,防范投资运作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