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市场长期“稳步向上” 年末行情或无“过多期望”

发布时间:2016-12-12 13:58:17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上周一大盘跳空低开,最低下探到3194点,随后震荡小幅上行,成交量大幅萎缩,最终全周下跌0.34%。创业板指表现较差,全周下跌2.03%,跌破2100点,创出4个月来的新低。

受到管理层严控险资举牌和深港通预期兑现的影响,沪指在上周一跳空低开,成交量大幅萎缩,体现了投资者浓厚的观望情绪。而当周的下跌幅度低于前期预判,主要原因是外盘欧美指数连创新高,引发国内金融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此外,一些未被保险举牌的权重股估值较低,下跌空间不大,也支撑起了大盘走势。

资金面上,上周央行进行中期便利借贷操作投放3390亿元,但是逆回购到期量达到9350亿元,资金整体处于净回笼状态。与此同时12月与1月或迎来解禁高潮,虽然市场已充分预期减持潮的到来,但参考本月超过2600亿的定增解禁,导致创业板跑输主板的现状来看,后市资金面仍面临压力。

总体而言,解禁潮来袭、美联储议息会议大概率将落地加息,同时人民币明年存在继续贬值可能,中欧基金认为市场无需对年末行情存在过多期望,长期投资者可以考虑保持5至6成的权益类产品配置,而新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元旦后谨慎把握加仓的机会。总体看,市场长期趋势稳步向上,但短期走势不容乐观。长期来看,2017年上半年走势或将好于下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