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德银报告:欧央行货币宽松已“见顶”

发布时间:2016-12-12 16:16:31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在最新报告中表示,欧央行货币政策宽松或已经“见顶”,除非出现重大政治事件,欧央行的“软减码”为2017年底前进一步缩减货币政策创造了条件。

欧洲央行在上周四的议息会议后宣布,为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和应对通缩压力,决定继续维持欧元区现行的货币政策不变,目前每月8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维持至2017年3月。从明年4月起,资产购买改为每月600亿欧元并持续到2017年12月底。对此德银认为,欧央行决策的每月购债额减少相比QE延长“更具重大意义”,因为其凸显了购买额的“明确减少”。

德银表示,建议做空10年期法国国债,因为欧央行政策宽松见顶对欧洲利率市场是利空。鉴于欧央行推动欧元区收益率走低的可能性降低,且美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走高,日本投资者购买法国国债的速度可能显著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