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平安产险推农产品保真保险

发布时间:2016-12-14 08:36:05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平安产险日前在业内推出农产品保真险“农真保”。据其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第一款针对高端农业企业的农副食品授权商家保真责任保险。“农真保”承担了消费者通过农业企业指定经销途径购买到假冒品牌农产品的损失,可以有效增强生产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而农业企业品牌得到增信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保险赔付情况,监测授权商家销售情况,让消费者买到更加放心的农产品。

目前,平安产险“农真保”首个试点项目“褚橙”已经启动,该项目将以平安产险内部客户为对象,为购买“褚橙”的消费者提供更多保障。未来,平安产险将进一步深化农业企业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合作,共同努力净化市场环境,服务好生鲜水果消费者。此外,平安产险还联合知名农业企业成立了企业间交流与合作的平台“金橙·平安农业俱乐部”,借助俱乐部平台优势为会员的品牌产品提供保真保障。一旦消费者对通过指定渠道所购买到的农副食品认为有异议,即可拨打平安客服热线进行保险报案。

平安产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农真保”作为农险创新领域的新产品,为食品安全及农业企业的品牌形象保驾护航,助力打造农业金融服务生态圈。“有了农产品质量追溯的模式创新,有了农产品品牌保真保险的加码,有了金橙俱乐部的扩容和服务升级,有了农业金融生态圈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必将走出一条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