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主承销全国首支自贸区债券

发布时间:2016-12-16 13:03:56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近日,由工商银行担任联席主承销的上海市政府自贸区债券成功发行。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上海市政府自贸区债券总规模30亿元,是2009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以来首只面向自贸区区内及境外投资者发行的债券品种,同时也是上海自贸区成立3年以来首只在区内发行的政府债券。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债券市场是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扩大直接融资比重的重要内容,对于实体经济和金融机构实现产融对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债券市场开放创新的重要尝试,此次上海市政府自贸区债券的成功发行为自贸区债券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助于吸引全球发行人及投资者参与自贸区金融活动,助力实现我国金融市场的国际化、多元化和平衡性发展。随着债券业务的不断创新发展,上海自贸区也将通过不断聚集全球债券发行人和投资人,成为连接人民币在岸市场和离岸市场的重要节点。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工商银行充分发挥专业市场研判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不断创新债券品种。目前主承销的债券品种已经涵盖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超短期融资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永续债、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和资产支持证券等市场上的主要品种。本次上海市政府自贸区债券承销是工商银行自贸区地方债业务的首次尝试,也是债券业务发展和自贸区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有助于工商银行进一步提高债券承销及投资能力,为各类客户提供多元化的债券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