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行发行“中誉2016年第二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

规模6.15亿

发布时间:2016-12-21 22:58:04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日前,中国银行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中誉2016年第二期不良资产支持证券(以下简称“中誉二期”),发行规模6.15亿元。

据了解,这是中国银行今年发行的第二单不良资产证券化产品。中誉二期基础资产地区分布较为广泛,浙江、宁波、山东、青岛、山西、广东等6家一级分行提供了本期项目入池资产。中誉二期按照本金的偿付顺序分为优先档和次级档两个层级。优先档证券信用评级AAA,发行规模4.18亿元,发行价格为4.50%。次级档证券未予评级,规模为1.97亿元,最终定价水平为112,实现溢价发行。意向次级投资者除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外,还包括基金公司等其他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扩大了不良资产支持证券的次级投资者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