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险资强势举牌的概念板块大幅回调

发布时间:2016-12-27 16:58:32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康民】 临近元旦,离春节也已不远,市场投资热情明显下降,叠加债券与货币遇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资金近期流出较明显。上周,上证综指跌0.41%,创业板指跌1.68%。深市表现较沪市更弱,创业板已逼近前期的低位。市场方面,保险资金受到管理层的监督,以及货币流动性紧张与解禁潮的压力等多重因素影响,前期强势的举牌、高送转、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均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可见,市场在年底前风险偏好降低,资金以流出为主。而上周的亮点集中在2017年初可能出现的机会板块上,比如农业板块和央企改革板块,这与明年0号文件及换届改革预期有关。

总体来看,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对目前市场不必过于悲观,年末节点呈现的问题或可通过时间去消化,需要正确看待时间、空间与估值的关系。目前,市场正处于相对的底部区域,这一区域或是布局明年市场的黄金位置。对投资者而言,可以关注明年经济和实体需求的边际改善,养老金金入市,资产荒与换届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