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稽查局联合公安部经侦局破获特大团伙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7-01-05 08:53: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监会稽查局与公安部经侦局联合督办,山东保监局紧密配合山东省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特大保险团伙诈骗案件。

经查,以米某、张某为主要成员的犯罪团伙,利用自卸货车向省外保险机构投保,故意制造自卸货车侧翻的虚假事故,并采取聚众闹事、打砸恐吓、跳楼自杀、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威逼保险机构同意其索赔金额。该团伙作案范围涉及19个省份,仅山东一省被诈骗的保险机构就有22家。目前,公安机关已破获案件112起,涉案金额近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严厉打击了保险犯罪行为。

近年来,保监会与公安部不断深化执法协作,着力完善新形势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以“联合调研、联合行动、信息互享、交流互训”为抓手,组织开展一系列打击保险诈骗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保险诈骗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保险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