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与越秀集团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1-09 17:53:16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1月6日,工商银行与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集团”)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工商银行将与越秀集团开展债转股业务,助力企业优化财务结构、提升市场形象、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据了解,国务院出台《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及《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以来,工商银行响应国家政策导向,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要求,在广东省内优选了资产负债率较高、在当地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具备发展潜力的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开展债转股业务合作。

工商银行将充分运用债权转股权的方式,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改善实体企业公司治理结构,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优化布局,从而为提振实体经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