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欧基金:春节前后或迎来行情

发布时间:2017-01-10 16:53:37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康民】 

新年过后,市场整体投资情绪好转,主板大部分个股出现估值修复行情。由于场内资金从高估值往低估值流动趋势不变,叠加中小创解禁压力依然存在,中欧基金坚持看好低估蓝筹。随着市场人气复苏,预计春节前后或将迎来一波行情。

上周是新年第一周,指数开红,上证上涨1.63%,站上3150点,创业板指表现则十分萎靡,冲高回落,全周仅上涨0.1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出现较大幅度升值。消息面上,市场传言股指期货即将恢复正常投资,被解读为中性偏利好。因为完整的市场必需要有对冲风险的工具,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大资金入场。

此前,A股市场陷入情绪与预期的低谷:市场对经济将陷入类滞胀预期的困扰,金融市场则有债市去杠杆的担忧,外部有强美元预期的压制,但中欧基金认为这些担忧主要是阶段性的。

今年一季度,在年初流动性总体比较宽裕的环境下,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会得到修复,加之去年企业盈利小幅增长,预计春节后会迎来一波春季复苏行情。展望2017年的股票市场,中欧基金表示这将是机会与风险并存的一年:择时与结构优化或是有效的模式。在没有大牛市的前提下,投资策略上最关键的是预期管理。需要与市场普遍一致预期做出逆向的思维策略,才能把握市场好节奏。而纵观全年,预测国内大类资产收益率可能会呈现“权益>商品>债券”的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