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1-11 09:03: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22家保险机构去年拿到准生证 专业险企牌照受宠

日前,保监会官网相继披露北京人寿、人民养老保险筹建申请于去年底获批的信息,至此,2016年共有22家保险公司拿到了保监会的“准生证”,较2015年剧增69.23%。

2.新浪财经-保险:国务院力挺健康险 专家建议提高健康险税收优惠额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教授朱铭来认为,当前税优健康险产品的优惠力度不够,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不强,导致经营效果不是很好,因此,未来可进一步提高税收优惠额度。

3.网易财经-保险:775公司股东耗资1919亿增持 十大增持王险资曝光

2016年,A股有1983家上市公司发生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减持公司股票行为,其中,有775家公司属于增持,1145家公司减持。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股票的数量和金额来看,十大“增持王”上市公司中不乏险资身影。

4.金融界-保险:市险企开门红首周业务“含金量”凸显

上市保险公司2017年首周业务“含金量”凸显——核心指标“个险新单保费收入”在保持一定正增长的同时,产品定价利率有明显下浮,这意味着负债成本将相应降低,投资压力也有望减轻。

5.中国网-保险:养老金入市 亟须完善配套措施

从养老金入市试点,到《基本养老保险投资管理办法》出炉,再到广西率先签订养老金投资合同,这一系列的进程,足以体现养老金入市的操作谨慎性与注重安全性。由此,经过多年的准备,养老金逐步入市也将建立在相对安全的大环境之上。

6.中金在线-保险:财险费率2月进入精准监管期 防范偿付能力不足风险

)一直以来,偿付能力监管、准备金监管及费率厘定监管是保险精算监管的三驾马车。保监会正在规范财产保险公司产品费率厘定流程及管控制度,防范准备金不足导致定价不足、定价不足引起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

7.东方财富网-保险:北京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可享3年社保补贴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通知,将应届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公益性就业组织安置人员、分流职工等人群也纳入到享受岗补、社补的范围。新政策从今年4月1日起实施。

8.同花顺财经-保险:保监会启动人身险业务分类自查整改

昨日,各人身险公司收到了来自保监会的最新通知。该通知要求人身险公司根据去年底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身保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即113号文))进行自查整改,并于1月20日前将自查整改文件和统计表报送到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