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14万亿

发布时间:2017-01-11 19:49:49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2016年末该行资产托管规模达到1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2%。

据介绍,2016年工商银行在证券投资基金、保险资产、银行理财、企业年金等托管领域保持市场份额第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境内外市场的拓展力度,获得全国社保理事会授予的基本养老保险托管银行资格、KSD韩国预托决济院(韩国唯一的中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中国市场次托管人委任,国际、国内影响力显著提升。同时,工商银行依托国际化经营优势,积极构建全球托管服务网络,工银亚洲、新加坡分行、澳门分行等机构为境内外150余家投资机构提供跨境托管服务,涵盖QDII、RQDII、QFII、RQFII以及外国政府主权基金等领域。

据了解,在托管服务优化方面,工商银行依托自主研发的IT系统实现了从境内到境外、从营销到营运的全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和营运效率大幅提升。2016年,工商银行完成了第六代托管业务核心系统的设计工作,并将于2017年投产该系统。此次研发的第六代托管系统采用主流的分布式计算技术对托管业务核心系统架构进行重构,将大幅提升系统处理效率,同时以客户为中心进行功能设计,将有效改善托管客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