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1-12 09:04: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四川保险业发力普惠金融 2020年农业保险覆盖超95%农户

“到2020年,保险服务乡镇覆盖率99.9%、村级覆盖率95%,农业保险参保农户覆盖率提升至95%以上。”近日,《四川省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 正式印发。

2.新浪财经-保险:发起人股东意见相左 世茂股份退股新沃财险

时隔一年,1月11日晚间,世茂股份突然宣布退出设立新沃财险,据世茂股份披露,退出新沃财险的设立系因与各方意见未达成一致,经与合作各方协商后,决定退出。

3.网易财经-保险:2016年保险资管产品注册规模超3100亿元

1月11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的保险资管产品注册数据。2016年,23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共注册各类资产管理产品152个,合计注册规模3174.39亿元。

4.金融界-保险:2017年券商看好保险股:全年20%绝对收益可期

近期,多家券商密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保险股2017年的投资配置价值,更有券商对全年保险股的绝对收益进行了预测。其中,华创证券认为今年全年保险股20%的绝对收益空间可期。

5.中国网-保险:国华拟退出天海投资 新年险企首次表态要减持

新年刚过,“定增王”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就表态在资本市场要减持,拟在24个月之内可能会清空所持天海投资所有股份。

6.中金在线-保险:消费金融加速转向红海 险资等机构将争食万亿蛋糕

随着监管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转向常态化的放开,银行、电商、P2P网贷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等多类主体纷纷开始申请消费金融公司牌照,抢夺万亿元级的市场蛋糕,预计2017年下半年,险资和传统金融机构将杀入消费金融行业。

7.东方财富网-保险:长江养老:已整改调整另类资产超限账户

记者昨日获悉,长江养老已对部分另类资产投资比例超限的投资组合,通过规范的询价程序,以公平的交易价格,向其他机构及长江养老管理的其他资产类账户进行转让,以达到法规要求投资比例。

8.同花顺财经-保险:去年22家公司携百亿元入股15家中小险企

记者不完全统计,2016年共有22家公司通过股权市场成功进入保险业,成为15家保险公司的股东,保守估算涉及资金在100亿元以上,其中有6家公司成功晋级险企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