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1-13 09:07: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1月1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138家保险机构获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了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名单。根据名单,富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138家保险机构具有经营外汇保险业务资格。

2.新浪财经-保险:养老金四大领域组合招标启动 最快春节前后入市

继去年12月初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机构名单公布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又于今年1月初正式启动了组合招标程序,按照权益、债券、现金、量化四大方向对相关入围机构进行现场评议以审核其产品管理资格。目前部分方向的组合招标已接近完成。

3.网易财经-保险:英大财险被曝“窃听门” 铤而走险为何?

2017年1月6日,在英大财险山东潍坊中心支公司的一间“办公室”里,有两部被悄悄安装在办公桌台面下的小型智能设备,因意外掉落而被发现。

4.金融界-保险:保监会就保险公司 章程指引公开征求意见

1月12日,保监会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完善保险公司治理监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保险公司治理有效性,近日,保监会就起草的《保险公司章程指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5.中国网-保险:高净值人士财富传承需求增长 保险传承功能被看重

诺亚财富日前在上海发布的《2017高端财富白皮书》调研显示,高净值人群对保险在财富管理中的作用日渐重视。

6.中金在线-保险:“多支柱”支撑 养老金融创新发展

人口老龄化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对中国而言,老龄化将呈现速度更快、间隔更短、负担更重的趋势。养老金融既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养老产业的关键,关系到未来整个金融业的发展方向。

7.东方财富网-保险:成本高企 险企寻求提高海外投资收益

考虑内地保证金存款利率低于投资收益以及时间成本等因素,尽管境外利率较低,但险企依然需要提高境外投资收益率来覆盖资金成本。

8.同花顺财经-保险:2017险资小目标:角色转换谋回归 投资实体再加码

据蓝鲸保险梳理,医养、地产、基建PPP项目以及一些优质境外资产将成为险资2017年投资的热门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