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1-16 08:04: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01月16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60家上市公司扎堆保险业
近期一系列与投资保险公司相关的公告引起市场关注。2016年来已有60家左右的上市公司或上市公司子公司拟发起设立或参与设立保险公司。

2.新浪财经-保险:互联网车险再入搅局者 发展要击破这三个痛点
互联网车险方便、快捷、价格低,相信会受到更多人的认可。众安保险、安心保险、泰康在线的车险业务都处于起步阶段,盈利问题还未解决。

3.网易财经-保险:前海保险创新联盟在深成立
由前海保险交易中心发起的前海保险创新联盟在深圳成立,将来各种保险产品和创新型的保险项目都可以在这一平台上挂牌或交易。

4.金融界-保险:近六千亿险资投入“一带一路”领域 保险多方拓展海外市场
进入2017年,无论是在负债端介入“一带一路”相关项目,还是在资产端把握海外投资的机会,保险公司都面临一定机遇。

5.中国网-保险:抢票神器绑定销售意外险算违规 消费者可向保险监管投诉
通过抢票App渠道买到火车票,如被强制购买意外险,应及时向对方主张权益,也可通过拨打12378热线向保险监管部门投诉反映。

6.中金在线-保险:保险新规进“意见征求月” 险资收购将遭严管
2017年,保险资金的监管将迎来转折点。本月有数个重要保险新规正在征求意见,这些新规将从各个方向堵住漏洞,“把险资装进笼子”。

7.东方财富网-保险:多项农业金融创新措施将出 收入保险等将探索建立
今年将有多项农业金融领域的创新措施将要推出,在支持扩大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试点的基础上,还要探索建立农产品收入保险制度。

8.同花顺财经:青睐商业地产 险资“地主”躁动布局
商业地产是中国保险未来资产配置的大方向之一。随着资产配置难度加大,优质房地产项目吸引各类金融机构竞逐,险资面临更大的压力。